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科五餐二年級勇奪「第五屆觀光數位人文創新遊程規劃競賽」高中組冠軍之殊榮!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五專二年級廖星澄、陳映慈、林克謙、黃品誠、余藺圃等五位同學,9月底獲知「2022觀光數位人文創新遊程規劃競賽」訊息,便緊鑼密鼓行程發想因為疫情與入境旅客來源國的版圖變遷,旅遊型態的改變,在目的地導向、碎片化或顆粒化等,無不造成觀光產業的衝擊,此外,還需善用數位應用以多媒體、手機App等工具呈現遊程專案的結果與設計多元的可能性。本科學生基於生長、生活在臺東,想把握機會向所有人介紹台東的美好,邀請旅客們共同感受體驗臺東慢步調。 鄭瑋玲指導老師分享,此次規劃行程以「食織山海,漫遊文化」為主題,「曼」、「漫」、「蔓」、「慢」四字為設計主軸,融入在地創生體驗手作活動;結合數位元素,利用LINE解謎讓遊客們趣味回憶當日行程。 11月中獲選進入決賽,在學校教育部高教深耕計劃補助下,師生能夠前往臺北真理大學繼續挑戰。參賽師生運用課後與週末時間討論、練習、場勘、修正,除了遊程內容力求真實可行,口頭簡報的順暢有趣更是一大重點,在鄭老師的指導陪伴與同學們的認真投入下,運用修煉尋師旅程故事呈現報告,配合自行拍攝景點影片剪輯,終於勇奪「第五屆觀光數位人文創新遊程規劃競賽」高中組冠軍之殊榮! 對於學生有優秀成果,科主任崔珮玲表示本校餐旅管理科五專部的教育目標之一就是培養學生具備餐旅相關產業基層從業人員,未來能擔任餐旅領域有關觀光、旅遊、休閒、 旅館及餐飲等工作,本次能有競賽佳績呈現是在五專部課程前三年依照108課綱進行規劃有「旅遊實務」、「導覽解說實務」期望學生熟悉各種觀光資源,並能運用科技工具,具備規劃與執行各種旅遊產品組合之能力、熟練導覽解說技巧,能運用系統思考、規劃與執行專業實務操作以及引導遊客欣賞觀光資源之美。很高興本科學生將台東的美推展到其他縣市。 廖星澄:高雄市光華國中 陳映慈:台東市新生國中 林克謙:桃園市大竹國中 黃品誠:台東市新生國中 余藺圃:台東縣關山國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