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餐旅教育體驗活動 ~高瞻幼兒園合作餐旅體驗營大手牽小手餐旅職群體驗活動

本科於112年2月4日周末辦理~大手牽小手餐旅職群體驗活動,科主任崔珮玲表示:首次和鄰近高瞻幼兒園合作餐旅體驗營參加人數高達80位學生,讓國小生走出校園玩出餐旅興趣,讓孩子能充實職涯探索的印象,更可讓技職教育向下紮根。
本科在年前和雙方教師一同共備討論適合該年齡試探的餐飲職群手作活動課程。本次精心規劃俱有餐飲教育意義和營養價值的點心和飲品,課程中有本科專業師資和科學會同學們一同帶領小朋友從中了解食物製備衛生和安全、點心烘焙製作原理和操作,烘焙練習曲~有:蒸烤雞蛋布丁、杏仁薄片及葡萄乾燕麥紅糖餅乾,選擇這些點心小朋友學會後可以回家跟家人一起簡易製作成功率很高也非常受歡迎的點心。
飲料調製小達人~奇異之吻:奇異之吻,主要讓小朋友了解柳丁、檸檬富有營養的維他命C和抗氧化物等之外,學習水果正確的榨汁和食用的切法,並且學習如何製作飲料漂亮的分層原理,其中要領就是利用不同液體的密度大小不同而成,小朋友學會原理未來可以創造出更多自己想要的分層飲品。整天的活動期待透過短暫的餐旅學習活動,能讓小朋友們一起輕鬆學習一起品嘗自己親手製作的美味餐點,感受一個不一樣的寒假假期!
本次參與帶領活動的科學會同學們,從中體會到如何教導小朋友學習和互動,其中也有一位同學從小就從這幼兒園畢業,也算是大學長了!同學們分享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
#餐飲服務和旅館管理專業服務就想到餐旅管理科
#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
瀏覽數: